小盲小圆脸

叶长久/谢当离。主D5盲女/先知/伞魂相关。
喜欢称盲姑娘为"闺女"、"女儿"。
她是我不变的心之所向。

【蝶盲】返生。其一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小猫小狗打着哈欠经过没人的街道,随便找个花丛趴下,惬意地半眯着眼睛歇息。A镇的下午永远是这样,让人总想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躺进被窝睡个懒觉。 

美智子工作的地方就在这街角,一家名叫"The truth"的咖啡店。在美智子上班前,店长贝克大叔总笑盈盈地亲手为她冲泡一杯摩卡——那是他的拿手绝活。于是美智子就捧起她专属的马克杯,坐在吧台细细品尝店长的心意。 

然而她可不是服务生或厨师一类的角色。她的工作时间在夜晚九点,那时这个咖啡厅就会摇身一变成为酒吧"Russian"。美智子将在众人面前身着红衣翩翩起舞,以舞姿招揽更多的顾客。 

"美智子小姐的舞跳得越来越好看了。" 

就连调酒师黛米也会在闲暇之余侧目欣赏美智子的演出,并为她调制好恢复体力的饮料。 

"您过誉了。"每当她喝了黛米的饮料便会收起倦容对黛米温和地笑,仿若那饮品能够在瞬间扫除她的所有疲劳一般。 

这舞姬便是这么一个温柔的人。 

镇子上唯一一家孤儿离镇中心的"The truth"有将近半小时的车程,孩子们的抚养费都是由一个经济也十分拮据的胡子男人省吃俭用攒下来的。但他并不经常出现在孤儿院中,有传闻那位慈善家因盗窃被关进了监狱。 

海伦娜自这家孤儿院长大。她常常扶着低矮的围墙走到门边,双手抚着门栏用那双盲眼"凝望"远处风景。从来到这里的四岁,到这一年的十八岁。 

"生日快乐,海伦娜。"年迈的院长先生笑吟吟地递上一个购物袋,上面印着镇上最好的饰品店的LOGO。小家伙们就围在海伦娜身边,看她摸索着拆开礼物的包装,一双双眼睛里像有星星。 

"哇——是顶粉红色的小帽子!" 

"和海伦娜姐姐的衣服好配!" 

平日里院长先生连面包都快吃不起,此刻看着她的笑容却也认为一切都值得了。 

海伦娜小心地捧起那顶可爱的帽子戴在头上,低低的帽檐遮挡住柔软的红棕色散发,看起来极其可爱。她脸红红地抬起手掩着不住微笑的唇,小声向院长先生道谢。 

"既然今天是海伦娜成年的日子,那就让她见见更大的世界吧。"院长先生拍拍海伦娜帽顶,眼里尽是温柔与宠爱。他递给身旁已成年的小女孩一些旧旧的纸钞和零散的硬币,叮嘱她们一定要看好海伦娜。 

多么令人兴奋,难得有一次踏出孤儿院去享受城市的机会!两个姑娘拼命保证定会完成任务,才让院长打开哐当作响的铁门放三个孩子出去。 

"必须要注意安全。" 

"知道啦知道啦,这么大一个人也不会平白无故人间蒸发。"两个女孩笑嘻嘻地牵着海伦娜的手向院长告别,看着老先生担忧地又叹了一口气。 

不知道城市里是什么样子。海伦娜想。她憧憬散发着糕点香味的蛋糕店,街头报童的叫卖声,她希望偶然撞上临经此地的东方人,在空地上摆好小摊专卖异乡的美味。海伦娜是个拥有美丽眼眸的姑娘,深棕色的瞳眸总能像一汪清泉映出人影,充满期望时更是如此。 

公交车颠簸着,街道并不吵闹的气氛让海伦娜感觉十分舒服。如果现在就拄着小盲杖在太阳下、在街道上暖暖地走上一会儿,烤面包和奶油的香味萦绕在鼻尖,脚边有几株青绿的狗尾草,前方是更加宽阔的路...这让她想想就幸福起来。



 题外话。

背景是架空世界的现代,想要讲述一个如蝶翼般翩舞于空中、飘飘忽忽地落在花瓣上一般美妙动人的故事。想要传递"像我这样的人也可以做到"的信念。想要成为温柔的写手。 红蝶并没有皮肤设定。盲女是可爱的粉意白加零钱包。希望两个姑娘能欢笑着走下去。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