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盲小圆脸

叶长久/谢当离。主D5盲女/先知/伞魂相关。
喜欢称盲姑娘为"闺女"、"女儿"。
她是我不变的心之所向。

告白之夜(机皇) 其一


摩恩市大多种植常青植物,所以这个地方的人即使是在凛冽寒冬中也能看到城市中多多少少的绿意。每当大雪纷飞,人们就能看见绿叶顶着棉花糖似的积雪,互相映衬得娇嫩可爱。 

 

但A镇和其他镇子不同。在A镇,人们最喜欢的植物还是银杏,甚至在镇子的西北角有一座种满了银杏树的小山,旅游季到来时成为了很多登山爱好者的最佳去处。 

 

每年银杏叶变黄落下、于风中飘零时,我便会带着我的盲杖,花上半个小时徒步走到山脚下歇息。微风会吹着我的脸庞,飘落的树叶会落在我的身上。午后的阳光暖得正好,让人忍不住伸起懒腰想要小睡一觉。 

 

"海伦娜。" 

 

伊莱总会跟在我身边,像个职业保镖——他总说希望保证我的安全。 

 

"怎了,伊莱?" 

 

"...没。只是想问你,是否还在想钟表店家女儿的事。" 

 

他长叹了一口,愁思不断似的。 

 

列兹尼克家世代经营的机械钟表店远近闻名,现在的掌门人是第三代传承者。据说他的作品十分优秀,店内更是干净得能照出人影,一尘不染。 

 

特蕾西就是那家钟表店主人的女儿。和父亲一样,她也热衷于研究机械造物,其狂热模样任谁见了都会觉得可爱。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特蕾西吗...?" 

 

我忍不住发愣。她的声音和身上特别的味道于脑海中浮现,把我拖进绵长的回忆里。 

 

那是我读大二时的一个雨天。我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触摸着费了大力气才找来的盲文资料一点点试图理解讲台上老师的话。生涩的词汇让我皱起眉头,我使用小打字机的手指稍有停顿。 

 

课已经上到一半,却还剩下一堆词汇令我困惑。这让我一瞬之间慌了神,完全不敢走神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言语。 

 

身侧传来门被打开的声音,有谁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那人努力抑制着不让喘息粗重,踮着足尖,生怕影响了其他人似的。我便也对这个神秘的家伙好奇起来,悄悄注意着她的一举一动。 

 

那大概是个女孩儿。她小心地拉过桌前的椅子坐下来,把背包放在腿上。她身上有一股并不好闻的机油味儿,但那也不会让我生出任何讨厌的感觉,反而更加想要了解,了解这个开学第一堂课就迟到的奇妙的女孩。 

 

"Hey!不好意思..."没想到是她先开口打了招呼。她压低声音往我身边凑了凑,打开她的小书包开始准备上课要用的东西。"请问...这堂课的内容怎么样?难不难?" 

 

"对于我来说,是的...因为还有很多点我没有弄懂。"做好笔记我把打字机放在另一侧,摸着书上凹凸不平的质感暗自叹息。"也许课后及时询问教授会让我感觉好一点。" 

 

窗外的雨哗啦啦下着,偶尔会传来青蛙欢畅的叫声,使人忍不住走了神。 

 

这节课的知识,还是课后做处理吧。 

 

旁边的姑娘撑着头昏昏欲睡惊醒了三次,每次醒来她都茫然地发出闷哼,而后接着睡觉。也许是个可爱的孩子...?我不知道,但我想要得到答案。 

 

"Hmm...那谢顶老师讲的课好无聊。你是不是也这样想,亚当斯?" 

 

"啊、嗯...的确是。"邻居家温柔的姐姐前不久替我在校服上绣了我的名字,说着是只绣名字,但她还是加了其他可爱的东西上去。她挠挠头笑着说这样我才不会弄丢衣服。而现在这件校服也成了我的姓名牌,让我成为校园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但,您知道了我的名字——我也想知道您的!" 

 

她笑了笑,叮叮当当摆弄手里的机械制品。 

 

"特蕾西·列兹尼克。叫我特蕾西吧?" 

 

列兹尼克...这个姓氏代表着全镇最大的机械钟表铺,听到它就会令人想到钟表清脆的滴答、大钟沉闷的咚咚,和终日沉浸在钟表修理之中的列兹尼克先生。 

 

原来特蕾西是钟表铺家的女儿... 

 

"亚当斯,你知道——地心引力吗?" 

 

她突如其来的问话让我有些猝不及防。地心引力...牛顿? 

 

"嗯——怎么了?" 

 

我的问句刚落下尾,她就挠着脸尴尬地笑,呆呆傻傻的。她凑我很近,胸口的悸动似乎都能传达给我似的。那样刻板的老先生居然会有这样可爱的女儿,想到这儿我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虽然知道,但也只是知道一点点。Um...特蕾西,你知道莎士比亚吗?我比较偏科,只有文科比较好..." 

 

"莎...什么?" 

 

她明显十分困惑,我知道她是被这个名字难住了。 

 

"...还是我先来为你讲解这个吧!很简单的,比如说这样——" 

 

小书包被她翻来翻去,终于她拿出了草稿纸平铺在桌面上。当听到她草纸哗啦声响时,我便知道定是瞒不住了。 

特蕾西摁出笔尖画着草图,而后递到我的面前—— 

 

"这原理真的很简单啦,像亚当斯这样的优等生肯定是一看就会!你瞧,这就是..." 

 

我根本不敢抬头。她停顿得那么突然,想必是看见我失神的双眼了。 

 

而后是她和我两人不自然的沉寂,很久很久。老师依旧讲课,青蛙依然蹦跳,大雨依然下,一切都一如既往,可我总感觉有些异常。胸口仿佛被什么压住,无法自由呼吸。

评论(3)

热度(15)